浙艺动态

学习千鹤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建德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张莹  图片:陈毅 胡芊 刘志强  时间:2023-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2023年3月24日,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赴建德市梅城镇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这是浙江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从“抗争与觉醒”“顶起半边天”“奋进新时代”三大主题6个单元,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发展史。参观着陈列馆内的毛泽东主席批示复印件和当年千鹤妇女劳动场景照片等珍贵史料,一下子将大家带回到当年那个火热的年代,看到解放初期一个个毫不起眼,却又举足轻重的千鹤村妇女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从抗争到“顶起半边天”的奋斗历程,深刻了解了毛泽东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著名论述起源及时代背景,也真切感受到了“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哲·艺”学术月讲座∣走进新形势下的服装门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