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展览走进浙艺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赵建萍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3-24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3032708531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协办的“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展览将于3月27日至3月31日在浙艺开展。

本次展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四史”、浙江“三地”的梳理,精选四个不同历史阶段所对应的具有辨识度、富精神力量的100件浙江革命文物,串联浙江百年革命征程。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到“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的产生和发展过程。突出展现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

 

展览时间

3月27日至3月31日

展览地点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4号楼1楼展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湖美景三月天 青春越剧《断桥》即将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