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书记校长有约⑧|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学工部  图片:解洁 蔡逸婷 赵奔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5-05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4日是属于广大青年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开展第八期书记校长有约活动——书记校长喊你运动啦。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带领同学们以热情洋溢的奔跑度过五四青年节,跑出了浙艺学子积极昂扬的青春风貌。

活动在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中拉开序幕,校领导与同学们迎着晚风,在校园内“艺”起运动,“艺起运动”软件记录着他们的速度、里程等数据,一道道奔跑的身影,在绿树掩映的夕阳余晖里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青春奔跑线”。


3.爱心座谈1.jpg

运动结束后,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在中心花园的草坪欢坐畅谈,同学们反响热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围绕“五四”青年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学习生活、校园文化活动、“艺起运动”平台的使用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文教学院学生索南措姆说,通过参加乐跑、踢毽子等运动,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了;设计学院学生王佳玉表示,学校推广的“艺起运动”平台,让周边的同学动起来了,大家的精神状态更积极向上了;音乐学院学生陈俊希望学校能定期举办一些小型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大家的凝聚力。


薛亮表示,与同学们在奔跑中度过青年节特别有意义,希望运动能成为浙艺学子最潮的“青春范儿”,成为浙艺学子艺术课堂之外的人生必修课,全体同学能“艺”起动起来,通过运动减压,保持身心健康。


6.薛书记讲话.jpg

近年来,学校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教学和学生工作,“运动啦·活力在线”是我校重点打造的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场景,由“艺起体测”“艺群社团”“艺体微课”“艺起运动”“艺动之星”“艺动邀约”“艺起交流”等七大模块组成,是独具浙艺特色的有价值、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经过数月的开发和测试,3月下旬“运动啦”应用场景正式与我校学生见面,以数字化科学指导学生体育运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其中,子项目“艺起运动”结合当下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 同学们可在校园内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无需人工组织,锻炼情况将自动生成记录,实现智能化的运动管理。截至目前,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均完成平台认证,已使用人数超过70%。座谈中,校领导为“艺起运动”学院总榜排名前10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10.校训石前合影最终版.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扬新风正气 筑清廉校园 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揭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