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自救应急演练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王育英  图片:学工部  时间:2022-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向我校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紧急避险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2日下午,我校在东冠校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自救应急演练”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担任演练总指挥。

   下午15:00,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起,手持式讲话扩音器在教学楼内循环播放警报原因为发生地震,提示楼内人员在自我保护前提下,择机有序疏散撤离。三楼以上的授课教师们迅速组织本班学生采取自救措施,他们双手抱头,以课桌、墙角为掩体躲避起来,待机撤离。

image.png


image.png

       三楼以下的教师临危不乱,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撤离疏散,并跑向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image.png

image.png

有1名学生在撤离疏散过程中“受伤”(状况模拟),由校医务室的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及时进行伤情初诊并给予救治。

image.png

   15分钟后演练结束。沈军甫对本次防灾减灾自救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式,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为学生解说了一些日常预防灾害的注意事项及避险逃生方法,给出了相关防范建议。师生们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更加熟悉了突发地震时开展自我保护和自救的方法,增强了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防灾减灾自救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image.png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我校辅导员林慧在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