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年轻干部训练营举办首场专家讲座

出处:组织部(人才办)  文字:施少东  时间:2022-04-26
字体:放大 缩小

425日傍晚,学校首期年轻干部训练营举办首场专家讲座,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有关要求,深入实施浙艺党建铸魂强基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全面激励学校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在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和办学层次提升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校党委书记薛亮作首场报告,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体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

IMG_9113_副本.jpg


薛亮围绕年轻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的主题,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此次入营训练的20名同志来自学校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的一线骨干,希望通过参加此次训练营达到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交流思想的目的。他强调,作为年轻干部首先要有为事业奋斗、为组织奉献的思想准备,要端正吃苦在前、干事奉献的认识态度,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作出表率、无私奉献。

IMG_9126_副本.jpg


他回顾了学校近70年发展的历程,交流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考,分析了学校发展三大瓶颈和两大机遇。他指出,年轻干部是学校今后事业改革发展重任的未来中坚力量,要认清学校发展的客观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努力为学校发展找到突围的正确方向。要抓住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修订《职业教育法》,尤其是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机遇,浙江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机遇,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在学校实现“升格、扩规、提质”和“做强中职、做大高职”错位发展上群策群力、贡献智慧。

IMG_9120_副本.jpg


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与切身感悟,并从如何提高自身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他勉励年轻干部要“想干事”,并将其作为干事创业最根本的出发点,勇于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和责任;要“会干事”,掌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习惯和工作方法,做到知行合一;要“干成事”,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既定工作要紧盯不放亲力亲为,挂图作战及时推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开办了此次年轻干部训练营,学员经各基层党组织择优推荐、党委遴选产生。首批20名学员覆盖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内设机构管理人员、辅导员等青年骨干。训练营周期三年,将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享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数字化改革、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校地校企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方面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战略思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征程——我校多维搭建“共富”主题教育载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