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名录

曹亮红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3-19
字体:放大 缩小

曹亮红1973.8-),硕士,教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中共党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浙江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浙江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杭州市滨江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1992浙江艺术学校舞蹈专业毕业,留校任教。1996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间舞系中国舞专业本科就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0年大学毕业回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工作至今。

承担的主要教科研项目:

1.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以赛促教——舞蹈表演人才模式创新研究》

2.浙江省教育厅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中国民族民间舞》

3.浙江省教育厅教材建设项目《中国民族民间舞》

4.全国十二五规划高等艺术职业教育系列教材《中国民族民间舞女班》

5.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表导同步——舞蹈表演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

6.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深化“校企合作、演学共赢”的舞蹈实践教学模式建设》

7.中国教育部课题——《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开发规程研究——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大类(舞蹈)专业教学标准开发规程研究》

8.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高职少儿舞蹈创编教学的探索与实践》

9.浙江省教育厅科研课题《高职少儿舞蹈师资就业能力提升的研究》

10.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舞蹈表演专业表演能力开发与系统培养的针对性探索》 

主要获奖履历:

1.2003年指导学生殷硕获文化部颁发的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国舞少年乙组三等奖,并获“园丁奖”。

2.2004年指导学生获浙江省第四届学生艺术节大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07年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技术技能比赛获二等奖。

4.2007年论文《论舞蹈高职办学中的若干新问题》获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第21次年会论文评选二等奖。

5.2010年指导学生参加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获单项组表演三等奖,同时获编导三等奖。

6.2011年获浙江省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奖

7.2011年获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

8.2013年获宁波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奖”。

9.2014年指导学生获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国舞项目一等奖。

10.2014年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中国舞表演二等奖。

11.2014年指导学生获浙江省第九届音舞节舞蹈类独双三人舞三等奖。

12.2014年获第二届“浙江舞蹈奖”

13. 2016年主持《表导同步融合——舞蹈表演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4.2019年指导学生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主要著述:

1.《中外舞蹈训练研究》,中国书籍出版社,2013年

2.《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艺术理论及教学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2014年

3. 《中国民族民间舞(男班)》,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年

4.《中国民族民间舞(女班)》,武汉大学出版社,2019年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浅谈中国民间舞课堂教学的价值》,《浙江艺术教育》2002年总第18期。

2.《论舞蹈高职办学中的若干新问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07年5卷第2期(总第18期)

3.《试论舞蹈演员的艺术感悟力》,《大舞台》2010年第4期,总第263期。

4.《高职中国民族民间舞课程建设的思考与探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10年8卷第2期,总第30期。

5.《关注早期舞蹈教育中的表演表情》,《艺海》2010年7月号,总第204期。

6.《探究“舞蹈表演”的根本》,载《岁月》,2011年12月总第102期。

7.《浅析高职舞蹈表演专业的困境与建设》,载《黄河之声》,2017年21期/总第498期。

8.《从田野到舞台——重塑民间舞的精神品格》,载《舞蹈》,2019年第一期/总第443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周丽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