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结对共建绘童画 携手同心孺子牛——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美术系党总支赴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墙绘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美术系党总支  文字:陈毅 何佳伟  图片:陈毅 何佳伟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9
字体:放大 缩小

经过近一个月的联系、商榷以及物料准备,11月26日,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会同美术系党总支所辖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墙绘主题党日活动。

创办1869年的杭州儿童福利院(前身为“仁慈堂育婴院”),至今已有125年历史,今9月,杭州市儿童福利院被评选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11月27日,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为落实、开展好党员“三服务”活动,曾赴该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与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初步达成开展“同一片蓝天”结对共建活动意向。

今年10月,得知福利院新修建的两面主题墙希望能有主题美化,得到美术系党总支支持,并将此次活动纳入美术系第二届课程思政教研展示周的活动之中,这也是自4月双方结对共建以来的重要活动之一。

活动开展过程中,无论是师生共同绘制的墙绘作品,还是整体状态,甚至是就餐之后的保洁行为,点滴之处体现了浙艺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得到了杭州市福利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