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22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在浙艺开考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黄宸仪  图片:江勇 蔡逸婷 项淑萍 卢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7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4928.JPG

       初冬的寒冷抵挡不住考生们的热情,11月27日,在洒满了金黄色银杏叶的校园里,迎来了近1000名前来参加2022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的考生们。今年总共设置了12个专业考场,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以后参加艺术类高职提前招生的报考和录取依据,也是单独考试招生总成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是职业技能考试改革的第一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会关注度也很高。浙艺承办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已有多年,在省教育考试院部署下主要负责艺术类的影视表演、舞蹈和音乐三个类别的考试工作。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表示,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控下,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协调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细化过程管理,严把各个环节,设置了备用考场和临时应急区域。考试期间,全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为考生营造井然有序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来到考试现场进行巡查,并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音乐考场分声乐、器乐、键盘、视唱练耳,即将进场的考生们在最后的准备时间里调试着自己的乐器,整理自己的穿着,回顾准备的曲目。一位来自金华永康报考声乐专业的考生为了这次考试准备了两年之久,“在备考中我也出现过迷茫,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希望今天能好好表现,取得一个好成绩。”

       在影视表演类考场里,同学们要通过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现自己多方面的才艺,5人一组即兴小品演出,需要在临时合作中迅速找到默契和灵感。一位报考影视表演的考生在考完后分享道,在准备的过程中,会出现练习时很顺利但一到模拟考试时就非常紧张的情况,但是一直在努力克服这种困难。在提及考场上的情况时,她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现在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在考前非常紧张,害怕会出错,但是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就放松了很多,顺利地完成了考试。”

       考生们在排队等候时的状态各有不同,或在候考室进行热身,或低头默记曲谱,或在一旁做深呼吸调整情绪。而在校外等候的家长也不轻松,有的家长频频望向校内,有的通过视频电话和其余在家中等候的家人们交流孩子的状况。

DSC_0256.JPG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陪考家长不能陪同考生进入学校。学校在大门广场准备了长椅与遮阳棚供家长休息等候。来自温州的家长表示,陪考其实是一个孩子与家长相互配合的过程,毕竟考试还是需要考生自己去完成,家长只能在后勤工作上为孩子提供最大的帮助,给孩子加油打气。希望孩子可以考出好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硬核比拼来袭!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