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出处:戏剧系  文字:江晓新 陈柯杰  图片:周家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6
字体:放大 缩小

1125中午戏剧系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从全会概况、重要意义、全会公报等方面学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表示,大会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重点领学一个“口号”、两个“确立”、三方面“要求”、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主要内容。强调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强基固本,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全系师生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破浪前进。

6.jpg

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表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充分了解了学习与工作不能脱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教育、艺术创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过程中领会的精神与意志品质发扬光大。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寻找各专业发展的正确路线,切实解决一线教师的工作难题,更好地服务师生

戏剧系副主任荆芳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感恩党感恩国家。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就没有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辉煌荣光为此应当感到骄傲更要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坚定自信作为艺术院校教师,要时刻守好红色根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拥护,对党绝对爱戴。

31.jpg

办公室主任胡燕琴表示,全会公报中对文化建设的表述可以看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我们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41.jpg

教工支部书记史昕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

51.jpg

学生党员也结合学习,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大学生,首先应当爱党敬党,有忠诚的品质和毅然决绝的担当,应当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建设好革命红色江山,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其次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奋斗的力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文艺作品的创作中,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会上特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活动,以闭卷考试的方式,每位党员同志进行作答,答题完毕后现场打分、通报成绩。

1.jpg

通过学习与测试,大家表示要忠诚履职奋勇前行,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高水平艺术院校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满意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艺术讲堂|从话剧《1977》谈剧本创作——剧作家喻荣军做客浙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