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消防培训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我校举办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知识讲座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王育英  图片:王育英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11月2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专题知识讲座,各部门安全员、各系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围绕近年来高校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向师生讲述了火灾的破坏力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并通过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发生火灾时进行紧急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现场教授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纠正了日常生活中教职工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准备,防范于未“燃”。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进行自护自救的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科部教师胡芊微课作品入选人民公开课思政金课专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