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发布后,音乐系师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24日晚,音乐系在阶梯一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讲座。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主讲,音乐系辅导员、团学干部、各班班委参加。

2.jpg

刘梦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还要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7键盘一贯班学生何辰雨说,会议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历史不断证明,我们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永远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迎接新时代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歌舞班学生潘水晶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正确的选择,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应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9声乐班学生陈萱说,回首过去,风雨兼程;展望未来,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更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必须一步一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实践为师,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继承发展好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热爱伟大祖国,锤炼过硬本领,以坚定信念、必胜决心,当好党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20戏音专升本班学生王文琪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从生活之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扬实干精神,从身边的小事着手,帮助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做到我为人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7戏音一贯班学生黄警莹说,《决议》中写道:“(全党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这既是过去的经验,更是未来的指引。我想,我们现今的青年人,是国家承前启后的一代。现代化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一切都迫切地需要着我们青年一代承担历史大任,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中华大地写出属于我们一代的篇幅。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

 

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举办2021年下半年微党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