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校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团队开启系列讲座

出处:音乐系  文字:王心怡  图片:王心怡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1119145112.jpg

11月18晚,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团队——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团队系列讲座首场在图信中心四楼研讨室举行。科研团队全体成员、部分师生参加。团队成员,音乐系组织员黄思远以《我们正年轻——初心不忘》为题开展讲授。

讲座中,黄思远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分别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讲授图文视频相辅相成,分别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引入。始终围绕“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补足精神之‘钙’”“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明的组织纪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以更为全局的视野和宏观的角度,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黄思远强调同学们认真学习强国思想,多留意和接触时事政治,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号召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黄老师的课让我对党的过去及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党与人民群众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紧密联系。”课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要担当时代重任,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纪律 树良风——音乐系召开中专学生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