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文旅中国:艺术 | 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累计收到全国251所高校1129件作品

出处:文旅中国  文字:宣传部  图片:孙国虎 刘苏宁 樊柔驿 何英楠 肖蒙蒙 李思健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杭州市瓶窑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苕溪话共富主题行动暨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在瓶窑举行。

启动仪式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戏剧系师生为瓶窑老街送上经典电影主题作品展演,古筝重奏《沙漠玫瑰》、小组唱《木叶吹啊吹》、群舞《喜鹊喳喳喳》、诗朗诵《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还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小热昏”展演、戏曲表演、民俗踩街等一系列传统民间文化艺术展演,现场气氛热烈,瓶窑镇的文化热度持续升温,再一次让瓶窑古镇因为金鹄电影节而璀璨生辉。

微信图片_20211122131843.jpg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2131852.jpg

文艺演出


产教融合 挖掘更多电影新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宣布电影节正式开幕。他在致辞中说,浙艺金鹄电影节是校地合作的成功实践。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同瓶窑镇合作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地方搭平台,高校引项目,使得电影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未来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共同打造浙艺金鹄电影节这张金名片,培养和挖掘更多有潜力的电影新人,鼓励创作原创剧本和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表示,作为国家“双高”艺术职业院校,希望通过搭建浙艺金鹄电影节平台,持续为青年影像创作者们提供一个开放交流的舞台,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影视梦想。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通过视频为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的举办送上祝福。他说,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已和浙艺金鹄电影节携手走过三载,今年更是学会作为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的主办方为电影节的茁壮成长扬帆领航。

微信图片_20211122131858.jpg

活动现场


校地联动 倾力打造“文化浙江”金名片


本届电影节为期8天,以“讲美丽中国故事,绘共同富裕画卷”为主题。其间,初评入围的170件短片、短视频单元作品将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瓶窑老街电影院同步进行32场次的免费展映。

本届电影节既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杭州市瓶窑镇人民政府的再度携手,也是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指导下齐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全新碰撞。电影节期间将开展影视讲座、编剧创作集训营、朗读会等27场活动,搭建影视前沿资讯、思想、技术和艺术的交流平台。国际视野板块特别邀请了纽约电影学院教授乔纳森·惠特克、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林大根分别进行题为《作为沟通者的导演》《电影的全球发展策略》的影视类文化分享。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专家评委王文科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教授等众多影视行业和学术界大咖共聚金鹄电影节,为影视青年交流多元思维打开国内国际“双循环”窗口。

自2018年首届浙艺金鹄电影节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青年影像创作者带着自己的作品聚集金鹄舞台。截至11月6日,电影节累计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厦门大学等全国251所高校的1129件参赛作品。相较于第三届电影节191所高校投稿838件参赛作品,本届参赛高校增加60所,参赛作品同比增长34.7%。经初评共有303件作品入围,终评将在短片、短视频、摄影、短片剧本四大竞赛单元中角逐62个单项奖以及10个最佳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1122131902.jpg

展览


金鹄影像共绘共同富裕新画卷


本次电影节在主竞赛单元基础上设置全新特色的“瓶窑专题”展示单元。由瓶窑镇摄影协会的影视爱好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影视学子以“游在瓶窑、吃在瓶窑、住在瓶窑”为创作背景,历时7个月倾力制作,共同打造瓶窑主题摄影、短视频作品、灯光秀和声音设计作品131件。通过瓶窑人民、高校学子双向视角,真实记录瓶窑镇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生活的繁荣景象。展示单元的所有作品,经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联手打造,已成为“瓶窑老街”永久性“网红打卡点”。

苕溪话共富主题行动暨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余杭西部瓶窑、径山、黄湖、鸬鸟、百丈等五乡镇开启一系列“共富”行动:“西部富美”党建联盟交旗 、“西部富美”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杭州市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基地揭牌、“共富共美”影像记录行动发布,杭州市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落户同步启动。

https://www.ccmapp.cn/ccmapp3.0/index.html#/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f9586cb2-18db-468d-887b-0b23772129af&terminalid=undefined


1637558733(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丨红色传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红色话剧《黎明前的诀别》①:卖祖产助前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