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讲座预告│“浙艺大讲堂”第十四讲 中国绘画的精髓

出处:民间文艺研究中心  文字:民间文艺研究中心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2-11
字体:放大 缩小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图信中心四楼 研讨室2

主办单位:民研中心、科研处、美术系

 

杜高杰教授简介

 

杜高杰教授1936年12月31日出生于四川夹江,1954年9月贵阳师范学院毕业后分配至浙江大学任教。现为浙江大学教授、中国美院客座教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荣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协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名誉理事、杭州市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西泠印社社员、任年艺术研究院顾问、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艺术顾问、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顾问、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曾长期担任浙江省高等院校画会会长、浙江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浙江水彩水粉画研究会副会长。美术作品参加了中国美协举办的12次全国展,被选送英、美、日、德、法等十几个国家展出,为多处美术馆、博物馆、国家重要机构收藏。他先后在国内外举办过11次个人画展个人艺术成就已载入十几种辞书中。

 

讲座介绍

中国画的精髓是书道与画道相结合,中国画的造型是以高度艺术的书法线条造型的,中国画书法线条之美来源于自然界的物象之大美,其艺术本源即是“书道”。

中国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之瑰宝,是高尚之艺术,是至真、至善、至美的艺术。想突变,走容易之道,不经过严格的笔墨训练,丢弃传统,丢弃笔墨精华,是画不好中国画的,因为达不到中国画所追求的最高境界若要做到气韵生动,简洁清逸,必须学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讲座预告|浙艺特聘教授系列讲座之《美化人生——戏曲舞台服饰的角色创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