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以剧目为载体 以基地为保障 培养高素质高技能舞台艺术人才》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2004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立项开展了省级新世纪教改项目——“综合艺术类院校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同步开展省级示范性表演艺术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逐渐形成了舞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建设的思路:以艺术实践为主线,以剧目为载体,以高水平综合性实践基地为保障,在真实艺术生产情境下培养高素质高技能艺术人才。2007年12月,学院召开创新高素质高技能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一同分析,对这项综合性改革予以肯定,并对深化改革提出了建议意见。近年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几十家媒体曾专题报道,高度评价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经过数年的改革实践,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该项目的基本内容为:建立以艺术实践为主线,以剧目为载体的综合实践教学体系;营造以综合性实践基地为保障的真实艺术职业环境;促进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并重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行毕业“综合展演季”,强化学校服务社会的文化职能。它衍生出一批综合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教科研成果、建构起学院精神和文化品格的校园文化新载体以及搭建国内外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交流平台的成效,具有突破表演与非表演两大专业壁垒、营造艺术生产真实的职业环境、实现实践教学与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的创新点。

舞台艺术人才工学结合综合实践教学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级特色专业——影视多媒体技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