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浙艺院创作小组赴舟山创作采风

出处:创作中心  文字:孙强 图片:孙强  时间:2015-08-21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2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创作采风小组在副院长沈恒和创作中心主任吴樟华带领下,赴舟山基层文化单位创作采风。采风小组成员主要有舞蹈系和音乐系教师。当天,采风小组按计划抵达舟山定海区文化馆,与定海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钟志平等开展创作交流座谈,介绍我院创作情况,观看当地渔民表演的极富海岛特色的“渔歌号子”,还就当地文化馆的省“非遗”节目《跳蚤舞》达成创作帮扶意向。

在次日,采风小组赴普陀区文化馆,与当地非遗研究老专家和文艺骨干进行会谈交流,现场听到迥异浙江内陆、风格极为阳刚的“舟山号子”,并和文化馆多年来一直坚持传承创新的“舟山锣鼓”项目初步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老师们对鲜活的当地文化有了深刻的感受,收集到宝贵素材,激发了创作冲动。老师们还观看了印象普陀实景演出,了解当地有特色的观音文化,学习优秀创作成果。此次采风活动收获颇丰,成果显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携手台湾青年丈量浙江文化沃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