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万朵鲜花送雷锋”倡议书

出处:院团委  文字:院团委  时间:2015-03-11
字体:放大 缩小

“万朵鲜花送雷锋”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

   如果你是一寸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阴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的工作岗位上发展?

   螺丝钉不锈,历史色长青!今年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万朵鲜花送雷锋,高尚精神永不朽在学院60岁生日来临之际,在这个萌动的春天里,院学生会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爱校,心系天下。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人生追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雷锋同志学习,爱国爱校,心系国家发展,民族荣辱,树立鲜明的道德标尺,礼敬高尚道德,贬斥失德现象,知是非界限、明荣辱之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和荣辱观。

二、团结友爱,文明先行。注重文明行为、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的养成。从上好每一堂课做起,多进一次图书馆做起,文明就餐做起,从不践踏草坪做起,从帮助每一位同学做起,培养良好的品格,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文明之树在校园常青。

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居安思危,戒奢以俭”。中华民族历来以勤劳勇敢、不畏艰苦著称,历来讲求勤俭持家,勤俭办事。广大同学要在青年时期把精力放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做人要学会吃亏,做事、做学问要不怕吃苦,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充分利用在校时光,锤炼品格,提高修养。

老师们、同学们,向雷锋学习不是简单地做几件好事,刮一阵风,而是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实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在三月,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诸行动。让我们树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以雷锋为榜样,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伟大中国梦的创造者,学校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为学院60周年华诞争光添彩!

院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五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绝世爵士下一篇: